以下是偏黑暗抱怨...
請慎入。






唔哇...終於感覺到差距了(汗)
自創與同人的真正差別.....
還有作家心態上的調適.....

我還有得學呢!(苦笑)

大概是我寫得還不夠
所以沒什麼人回文吧(默
給了一些人自己的blog,不過回文的都是那幾個...
(其實也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晚建,而且也不願外流→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(歐

沉淪之虹,是我真正的第一篇自創
原意是要投稿,不過在其他地方貼的結果
好像是不如預期...(遠目)
多少對這個系列有點擔心(汗)

自創跟同人真正不同的差異是
同人裡,所有的角色性格都是已經設定好的
故事背景自己重設,只要認真設計情節,練好文筆,掌握住劇情的起承轉合,就可以寫出一篇不錯的同人。

但是自創不同。
自創沒有原著可以參考,角色並非活生生的活在讀者心裡。
所以效果減半為正常──
因此我是該好好檢討.......吧?(→問題是重點現在不該檢討,而是唸書(汗)
要怎麼樣讓角色活起來是作者的責任
這個難度遠比同人要難,更別說是刻苦銘心。
(這時候就格外佩服一直寫原創的桃饅頭跟小夜了....)

唔,儘管如此,我還是試著寫下去吧..
不過不奢求回應了....(以後只要看點閱數吧(狂汗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心情盪到谷底...
連SC都沒辦法引起興趣。(汗
我覺得這跟我今天回帖有關吧...總覺得自己太過囂張了(汗)

今天看到緋寒櫻的文,覺得內容很棒,因此很高興..
所以回文有點過火──
「如果今天我還是文區板主的話,會考慮加精。」
我後來平靜下來後仔細思考,發現這句話實在是太過分了
這一來不但不尊重現任EOS文區板主的靈玥
二來其他的人也不爽──
其實我只是想表達讚美,卻忘記自己現在早已經不是板主...
(太過得意忘形了....)

後來是把這句話給刪了
不過心情變得很糟...
想道歉,結果發現MSN名單上的所有板主全部不在線上(汗
發短信又覺得好怪....
怎麼做都不知道該如何排遣那份愧疚
最後只好寫寫blog....(爆)

(天音:妳根本沒把blog外流,在這裡道歉誰看得到!?)

說對EOS沒有留戀是假的
我不否認,曾經當過文區板主的感覺很好
但更因為如此,我才必須離開...
課業上的事情不說,在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已經過於虛榮
罪與罰的名聲曾讓我覺得飄在雲端...
可是,任何人都有一個很好的故事跟極佳的靈感
而真正的作者,創作的靈感應不曾停過。
寫出一個好故事沒有什麼了不起
真正厲害的作者,能寫出更多更好的故事。

沉淪之虹,大家的反應讓我開始好好反省了。
首先必須確認的是,是否適合繼續寫稿,投稿?
也許不試,沒有人知道。
但是有時候是可以看出端睨的....(就是讀者看完沒感想的反應XD)

然後第二件事...
我該考慮,是否讓音泉這個名字繼續存在在網路上?
將所有的文章全部撤掉,然後重頭再來過...
(不過這樣就得完全退出論壇了....(遠目))→其實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那個覺悟。

不過假如我做了上述決定(?)
而且答案都是否的話...
大概FF9以後,我就會消失了吧(苦笑)

但是這些...原則上都只是想法而已。
畢竟我的所作所為,曾經傷害了一些人...
會得到這樣的結果其實說穿了是自找的(滅)

唔....看來...
我的個性注定會讓人討厭的...(遠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tric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