唰!

一道高高的水花從河面躍起,隨著艾絲蒂爾揮竿的動作,一條銀灰色的魚兒搖著尾巴在空中努力扭動著,接著在牠尚未掙脫口中的魚餌之前,便以拋物線的被丟進擺在艾絲蒂爾身旁的銀灰色水桶中。

「太棒了,今天運氣真好,已經第三隻了啊!」

艾絲蒂爾一邊歡呼著,一邊解開還緊緊咬著勾子不放的魚,笑的很開心。

坐在大樹底下略作小憩的約書亞,因此睜開了眼睛。

……她是真的會釣魚啊……

原本他還不太相信,因為個性活潑好動的艾絲蒂爾,實在讓人無法將她和這個嗜好聯想在一起─她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耐性又粗心,偏偏釣魚需要運氣和時間,一向心急又討厭沒有效率的她,竟然會有這種和她個性完全不合的興趣──

這實在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。

「約書亞,你看你看,這條魚很大喔!今晚的晚餐一定很豐盛……」還在沾沾自喜的艾絲蒂爾只差沒轉圈跳舞了,興奮的炫燿她今天輝煌的戰績;然而,她隨即注意到約書亞的視線一直緊緊盯著自己不放。「怎麼了……我臉上有什麼嗎?」

「艾絲蒂爾。」這次是他第一次主動叫她的名字,但不知道為什麼,約書亞覺得很自然而沒有任何彆扭的感覺。「妳怎麼會……喜歡釣魚?」

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問題,在一般人的耳裡,恐怕都會覺得莫名其妙。

但是艾絲蒂爾卻聽懂了。

「剛開始我也很討厭。」眨眼微笑,不知道是無意的體貼,亦或是她急於早點回家,她微側過身子,沒有看著約書亞的眼睛,一邊說話一邊和手上的魚餌努力奮戰。「但是老爸說,釣魚可以培養自己的耐性,並且隨著狀況的不同調整持竿的位置和方法─這些都是我所缺乏的,卻是游擊士必備的條件之一。」

所以她難得忍下脾氣,開始跟著父親學習垂釣,認真的程度儘次於學習棒術的熱誠。

又是游擊士……

冷漠的面具再次出現些許裂痕,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迷茫

她明明是個年紀跟他差不多的女孩,小小的肩膀根本扛不動任何東西,但是她那雙鮮紅的眼總是閃爍著光芒,抬頭挺胸站在陽光下,眺望著遠方的景色──

一如他第一次見到凱西烏斯‧布萊特時,圍繞在群山之中的身影顯得渺小,但卻又無法忽略他強烈的存在感;或許是因為年紀還小,艾絲蒂爾並沒有凱西烏斯那份豪氣,但是那雙眼睛給人的感覺,兩人簡直一模一樣。

到底是為什麼……她挑了一條這麼艱辛的路程?

胸口隱約傳來刺痛,心底泛出一股陌生的情緒,約書亞不由自主皺起了眉,為了那份從未有過的感覺而無措,也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……這是他生平以來第一次為了某人而心疼,但是他並不知道那份感情究竟是什麼,沒有人告訴過他,更別提解決的辦法了。

而在一旁的艾絲蒂爾壓根就沒注意到他複雜的神情,專心的將注意力放在死也不肯聽話的蟲子上。

「久而久之,就越來越喜歡這種感覺囉!」總算將魚餌弄妥當,艾絲蒂爾重新揮竿,緊接著河面便應聲濺起了些許水花;她再次坐下,背對著約書亞繼續說道。「最後釣到魚的那刻──尤其是大魚,會讓人覺得很有成就感呢!」

像是想到了什麼,艾絲蒂爾興奮的轉頭。

「哪,等你再好點我們一起來釣魚……約書亞?」

微愣,艾絲蒂爾看著沉默不語卻面露哀傷的他,有些不解。

「為什麼……想成為游擊士?」

他的聲音很輕,彷彿這個問題十分難以啟口,更像是害怕挑起她不快樂的回憶……而後再次傷了她。

可是再不問……該怎麼處理一直旋在心頭的疑惑,他會完全沒有頭緒。

果真如他所料,一抹悲傷在艾絲蒂爾的眼中閃過,但是隨即又恢復了平靜,甚至是更堅強而純真的笑容。

「因為我有想守護的人。」艾絲蒂爾的聲音放柔了,稚嫩的童音飄散在空氣中,一字一句清晰的傳入約書亞的耳裡。「以前,我媽媽為了保護我而去世了……」

「艾絲蒂爾……」約書亞皺眉,開始後悔自己的急躁。

「這裡……五年前,曾經遭到帝國進攻的砲擊,我媽媽就是為了保護我而死去……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美好……可是,我還是有想守護的東西,這個城鎮,還有平常照顧我的人們……」閉上眼,腦中浮現的是母親安撫她的歌聲,在一片碎石崩落的轟隆聲中,那是讓她感到安心……卻也是絕望的擁抱。

而後,母親閉上了眼睛,但是她的臉上卻有一絲滿足的微笑,彷彿只是睡著般的做了個美夢,沉盡在永遠的幸福中。

但是母親在那之後,不曾醒來過……小小年紀的她,第一次體認到何謂死亡。

「哭泣已經無濟於事,想守護這裡的人們,阻止戰爭的爆發,我只能想辦法變強……」艾絲蒂爾的聲音恢復原來的輕快,綻放在臉上的那朵微笑經過淬煉而更加燦爛。「老爸說,優秀的游擊士甚至能夠介入國家之間戰爭的調停,用自己的雙手守護著人們……不依靠任何勢力,純粹是為了保護而奮戰。」

她嚮往那樣的職業,她的個性也不適合待在原地默默等待,因此在戰爭結束,簽訂和平條約之後,她便已經立定志向。

「而且,就算再繼續悲傷下去……我想媽媽也不會高興的,老爸說過,媽媽一定不喜歡看到我們為她愁眉苦臉的樣………所以,我想變得更強……嘛,這麼說很難為情,不過我的目標是超越老爸!那個中年大叔哪有半分游擊士該有的氣魄和模樣……」

最後一句鏗鏘有力的結尾,讓原本越聽越心痛的約書亞愣了一會,好半天才吃吃的笑出聲……

「你、你笑什麼啊!?」看見約書亞很不給面子的笑著,艾絲蒂爾鼓起了雙頰,氣嘟嘟的瞪著明顯還是忍不住抱著肚子狂笑的約書亞。「真是不好意思,我的夢想現階段這麼小讓你見笑了喔!」

聞言,約書亞笑的更誇張了。

「約、書、亞!!」爆怒,布萊特家的公主火大了。「你再繼續笑下去,晚餐的魚就沒你的份了!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好不容易止住笑,約書亞嘆了口氣,看到艾絲蒂爾鼓著兩夾的表情,又忍不住莞爾。「不好意思,我不是有意要笑妳……其實,那是很了不起的目標。」

這是實話,不過艾絲蒂爾大概不知道……她老掛在嘴邊的不良中年大叔,曾經是拯救整個利貝爾王國的英雄,被大家稱為劍聖,而且又是人稱「稀世的戰略家」,就算成為游擊士……也是整個大陸中,唯四個等級S的正游擊士其中之一……

想要超越他,艾絲蒂爾還不知道要花上十幾年才行……

不過,他不想潑她冷水,而且繼續接受這麼嚴格的訓練,艾絲蒂爾有召一日必定能獨當一面吧。

「……約書亞,你笑起來很好看耶。」倏地冒出一句,艾絲蒂爾轉過頭看著約書亞微笑的表情,也開心的笑了。「這樣才對嘛,每天都繃著一張臉不會累嗎?」

看著艾絲蒂爾的笑容,約書亞愣住了。

……他笑了?

他的心……不是已經壞掉了嗎……原來,他還有感覺,甚至會為了艾絲蒂爾而感到心痛,作為殺手之後,他不曾有那麼多種情緒──每天接到任務,經過計畫後,拿了刀就執行殺人,他不曾感到恐懼,也不認為這是件寒心的事情……

他曾經以為,他這輩子永遠不會有感覺。

艾絲蒂爾……短短一個月內,總是製造了驚喜,讓他經歷了喜怒哀樂,更讓他心中萌生一股疼惜保護的慾望……

做為她的家人,一定很幸福。

思及此,約書亞再次露出一抹溫柔的笑。

「謝謝妳,艾絲蒂爾。」

「咦?」還在狀況外的她,完全不明白這個道謝到底從何而來。「為什麼?」

「不……沒什麼,就是謝謝。」

「你很奇怪耶……」皺眉,艾絲蒂爾現在判定,約書亞真的是個古怪到極點的傢伙!

「真的沒事……呃,艾絲蒂爾,魚竿……」正想繼續找別的藉口擋塞,無意中他眼尖的發現緊握在她手中的魚竿正微微晃動著,但大概是她太過專注跟自己聊天,結果反而沒注意水中的動靜……

「……咦?」轉頭,將視線移回河面,這才發現魚兒已經上勾了!「糟糕!」

艾絲蒂爾驚呼,一急之下便想將魚竿猛力拉起,結果腳下一個不小心踩了空,重心立刻失調,小小的身子跟著往下掉了下去─

「艾絲蒂爾!」約書亞站了起來往她的方向衝去,結果最後還是差了一點,眼睜睜看著她落入水中……

咚!

河面濺起了水花,艾絲蒂爾連人帶著釣竿被拉入水中,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岸上的約書亞完全呆滯,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

這河……深嗎?

正當他考慮是否要跟著跳下去救人的時候,栗色的長髮浮出水面,艾絲蒂爾笑著從河裡站了起來,一手握著釣竿,一手拉著魚線的彼端,興奮的跟他炫燿。

「約書亞,我釣到了,這是條大魚喔!老爸跟雪拉姐一定會很高興的!」

……他差點被她嚇死……原來這只是條溪……

呆愣了半晌,約書亞鬆了口氣坐回原地,看著艾絲蒂爾一身狼狽的模樣,忍不住跟著哈哈大笑。

兩道童稚的笑聲隨風飄散,回盪在林間之中,最後,分別落入兩人的回憶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tric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